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工大建院·外访交流】集团赴北京、沈阳、哈尔滨多所高校开展实验室建设调研走访

2024-01-24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实验室建设、优化实验室布局,推动集团国土空间规划团队建设,进一步强化集团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副经理廖开怀、实验中心主任、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先后在2023年11月至12月期间赴北京、沈阳、哈尔滨多所院校开展实验室建设调研走访活动。

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公司党委书记张悦、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刘宛、建筑系副主任王辉等教师会见了集团教师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院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团队搭建、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双方进一步围绕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培养、双培外培展开讨论。同时实地参观调研了首都区域空间规划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建筑光学实验室、城市人因实验室等实验室建设情况。

1 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交流座谈

在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学院副经理罗乐、赵晶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会见了集团教师一行,重点介绍了该院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组成情况及学科专业实践、教学安排等,集团就实验室规章建设、教学应用等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实地参观数字景观实验室、园林综合实验室及园林古建教学实践基地等地。

2 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公司交流座谈

在北京建筑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学院副经理刘烨、孟璠磊、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教研人员会见集团教师一行,向集团详细介绍了该院关于教学设计、科研团队搭建、实验室建设的情况,双方进一步围绕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培养、双培外培、教师实践、实验室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随后实地调研了教师工作室、教学空间、学院展览空间、北建大绿色建筑、建筑物理等建筑空间规划建设情况。

3 北京建筑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交流座谈

在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司党委书记陈红霞、副经理李宇环、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等会见了集团走访教师一行,重点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学科学位点建设、员工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双方就城市更新、国土空间规划等专业建设和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交流座谈

在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学院经理修春亮、副经理张九红、各系教师代表等会见集团教师一行,详细介绍了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在教学设计、科研方向凝练、对外交流、科研团队搭建、实验室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团队建设、科学研究、招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5 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交流座谈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院副经理薛名辉、建筑系主任董宇、规划系副主任张昊哲、风园系主任吴松涛等教师会见集团走访教师一行,向集团教师一行介绍了该学院在教学设计、科研划分、对外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薛名辉指出,学院针对建筑行业的时代变迁,未雨绸缪,在10年前便主动求变,利用学院多年积淀的丰富资源,积极进行创新专业的尝试。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和应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走访参观了相关教学实验室。

6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交流座谈

集团在多所高校走访调研过程中,围绕集团发展现状、集团发展历程、教学设计、团队建设、建筑教育和科研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百千万工程”和粤美乡村建设中的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向外界传播了集团和集团的声音,进一步扩大院校的对外宣传。

在对北京、哈尔滨多所同类高等院校的走访调研过程中,走访调研人员在听取汇报后结合集团实际充分总结、凝练了走访院校在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先进经验,接下来,集团将结合多所高校调研情况,及时总结研讨,取长补短,推动学院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助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