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十大信誉老品牌青年教师新年茶话会顺利举行

2024-01-17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了解、关心新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及生活情况,帮助新进青年教师快速适应高校教师职业工作要求,1月15日上午,集团成功举办“十大信誉老品牌青年教师新年茶话会”。本次活动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谋发展”为茶话主题,公司党委书记王伟文、经理蔡云楠、副经理江海燕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新年茶话会由经理助理马世发老师主持。

王伟文就如何把握事业机会和实现人生价值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王伟文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协调家庭生活和科研工作的关系,鼓励青年教师激情生活和快乐工作在家庭生活琐事中要善于包容,尽可能取得父母的帮助,从而为个人事业发展增加更多的灵活工作时间。

蔡云楠就如何通过学科领域的创新促进个人成长发展进行了分享。从人类文明发展演化视角分享了高校教师的职业优越性,从生产、生活和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理论视角解构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究竟该如何科学开展工作鼓励青年教师要兼顾好事业、家庭和健康的关系,建议青年教师要实现“成果”到“成绩”“成就”不断积累,正确看待压力与内卷问题,在时代浪潮中追求精彩人生。

江海燕就如何协同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三者关系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解惑提出青年教师要立足国家行业发展需求锚定个人科研方向,通过理论沉淀与方法创新争取科研项目立项,并注重将科研任务融入课堂教学从而实现教研相长她指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从来就不是一个割裂的关系,青年教师在认识上要有“三位一体、一事多为”的发展思路,并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工作模式,从而用最的时间成本获取个人的快速成长。

公司副经理廖开怀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家庭和工作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有计划地增加独立办公时间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科研冥想通过运动适时释压等等。其他与会青年教师结合入职以来在个人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院学科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本次活动有助于凝聚青年教师共识,助力青年教师掌握科学高效的教学科研工作方法,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