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党建|集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4-01-08 作者: 浏览数:

1月4日下午,集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东风路校区四号楼205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学校人事处处长刘三林教授到会指导交流。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蕊主持,学院组织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展鸿以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梦蕊老师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踊跃发言,就研究生阶段在科研、学习、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面对的挑战进行了探讨。

刘三林教授认真听取了研究生党员们提出的问题,针对大家的困惑作出了详细的指导。在就业方面,刘三林教授建议同学挖掘自身的天赋,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和具备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还应该怀揣梦想、志存高远。在科研方面,刘三林教授建议同学们多阅读文献,并做好记录和发现领域存在的问题,根据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选择论文题目,构建合理有效的模型,并经常与导师交流探讨,定期进行自我评估和反思,回顾科研过程中的成果和不足之处,分析不足的原因,寻找改进的方法。在学习方面,刘三林教授建议同学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心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不断向优秀的学者学习,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升学方面,刘三林教授建议同学们仔细研究感兴趣的学校和项目,了解入学要求、课程设置、团队力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信息,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最后,王梦蕊老师对本期组织生活座谈会进行总结。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科研和工作的经历,提出党员同志在当前的就业环境下应该树立个人的理想和目标,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加强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把握发展机遇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座谈会的交流和讨论,加深了大家对于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的认识,这些宝贵的经验对于同学们指引未来道路有着非常重要的启示作用。未来大家将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