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工大建院·教学外访】集团赴厦门大学与华侨大学进行教学交流

2024-01-08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12月14日至16日,集团建筑系、城市规划系教师代表在何韶颖副经理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开展教学调研活动。主要调研内容为:

1. 观摩学习两校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情况、成功经验以及教学管理制度建设。

2. 详细了解不同年级设计课程的核心课程建设情况。

3. 观摩学习两校教学体系建设具体实施举措与成效。

4. 深入了解两校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方面的科研工作。

在厦门大学的调研工作中,建筑与土木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王绍森教授与各相关专业代表教师接待了集团调研教师一行,并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在会中,集团副经理何韶颖教授对集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加强两所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对集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绍森教授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理念和科研成果,还就如何构建一个富有成效的教学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提出学院教学发展应遵从“一核一轴两翼”的综合性架构。“一核”是以“课程思政”为核心,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一轴”是以建筑设计系列课程为主轴,围绕多元设计教学方向,夯实专业基础和综合素养;“两翼”则包含“技术翼”与“人文翼”,技术翼强调建筑技术的学习与应用,整合创新技术策略,人文翼则强化文化自信和人文关怀,启发员工对文化和社会的关注。此外,各系代表教师分别介绍了院内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智能建造实验室等先进教研空间。

在华侨大学的调研交流中,何韶颖副经理首先向建筑学院的同行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教学理念、课程设置以及在建筑教育和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薛佳薇副经理分享了学院在建筑教育领域的最新发展和研究成果,她特别指出华侨大学在融合传统建筑教育与现代技术的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学院致力于培养员工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思维的教育理念。此外,薛佳薇副经理还带领参观了学院的一些先进教研空间。其中包括配备最新技术的智慧教室,能够提供高效互动学习环境;虚拟仿真实验室,用于增强员工对建筑设计和建造过程的理解;以及智能建造实验室,这里展示了建筑行业的最新科技应用,如BIM技术、3D打印和自动化建造技术等。 

       

通过此次调研,集团期望能够借鉴和吸收厦门大学与华侨大学的先进教育理念与科研方法,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建筑与城市规划教育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此次调研也是促进学校间公司产品和科研合作的良好契机,有望在未来携手共进,共创双赢。